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8-08-31 阅读次数:

          

829日下午,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度第八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苏凤祥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苏凤祥同志介绍了《条例》的修订历史和修订意义,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学习,重点对 “一个指导”“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重加速”“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18条新修订之处进行了对照学习。他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突出政治性,内容更加科学,逻辑更加严谨,指导性操作性更强,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彰显了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条例中新增或修订了诸多纪律“高压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全面认真学习《条例》,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行动自觉,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越底线,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坚定的政治立场、严明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上率下,做好师生的贴心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向郑德荣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关于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及有关活动工作方案。

孟庆新、张嘏伟同志分别传达了中共天津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二届三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及通报近期校园安全情况,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后勤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学习郑德荣、李芳等同志先进事迹,与“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及时通过网络、微信等新媒体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引导广大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推动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