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1 阅读次数:

 
党委所辖各单位:

中秋节、国庆节庆将至,为深入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杜绝“节日腐败”,严防“四风”反弹,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现就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级干部要严格遵守“十二个严禁”纪律要求

1.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

2.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含内部食堂、招待所等)

3.严禁公款旅游、安排或接受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4.严禁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

5.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或电子红包等;

6.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实物或其他福利;

7.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借机敛财;

8.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

9.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

10.严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

11.严禁党员干部和教师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12.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

二、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

各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将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节前,要通过廉政谈话、开展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将各项纪律要求及时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四风”。对苗头性问题要多提示、多叮嘱,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敢于亮剑,不能护短遮丑。

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带头坚持立德树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及高尚师德师风,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后勤党委

2018年9月10日